美國晨曦之家福音戒癮 2022 年 12 月份代禱通訊 (含 Samuel Shih 分享)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我是台灣晨曦會輔導部的同工石志偉(Samuel)。在今年年中的時候,劉民和牧師提出因為美國晨曦會有一位同工離職,需要有同工可以到美國支援三個月,過了約兩、三個禮拜後,劉牧師再度在公開場合詢問是否有同工願意來美國,因此我便跟劉牧師說如果他覺得我合適(因為我本身不是過來人),我願意來美國支援三個月!沒想到這樣的回應就成就了神帶領我來美國三個月的奇妙恩典之旅!

   在我來晨曦會之前的24年工作生涯中,都是在社工專業輔導的領域,然而作越久就越深知專業雖然能改善人的生活與心理社會的問題,然而生命本質的問題,唯有基督能改變,當我在晨曦會35周年感恩禮拜,看見許多成癮者因福音而獲得真正的重生時,我就羨慕晨曦會的服事,進而來到晨曦會從事福音戒毒的工作,服事至今滿兩年多,這次來到美國晨曦會,感謝 神,讓我有不同於在台灣的學習,在台灣我目前的工作如果有機會進村,就是跟村中的弟兄、姊妹分享聖經,因為我認為這是福音戒毒最關鍵的核心。然而藉由觀察其他老師的上課模式後,自己有了比較多的學習,多數的老師會在課程開始時問候弟兄們的近況,再展開聖經教導的課程,甚至在范師母的個別課程中,發現弟兄的情緒不太好時,會先以深度處理該弟兄的情緒議題為主,這樣的真誠關懷,能穩定住弟兄們留在村中繼續屬靈操練與學習的心志,之後劉民和牧師11月來到村中時,他也是花很多時間去關心村中弟兄的狀況,並且深入了解弟兄過往的成癮經驗,這讓我有了很深刻的反思,雖然晨曦會是以福音為核心去幫助成癮的人,然而,這必須要從對成癮者的愛出發,真誠的關心他們的生命與生活狀態,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幫助他們去認識上帝的道與上帝的愛,我想這也是為何劉牧師可以幫助這麼多成癮的過來人的主因,因為他所被呼召的經文:「…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劉牧師真誠地將這些成癮者視為他的弟兄,並能深刻體會成癮者所面對的難處與痛苦,進而以愛與耐心去協助這些成癮者,這便是非過來人的我在晨曦會服事所需要更多學習的部分!

   此次美國行除了在服事上學習的恩典之外,更經歷了我未能想像到的特別恩典,就是我大學時代的輔導知道我到美國之後,便問我有一個基督教高中的獎學金機會,看我女兒有沒有興趣,我試問了我的小女兒之後,他竟然顯現出極大的興趣,最後並順利通過該學校的面試,該獎學金部分包含了全部住宿與學費的大部分,然而部分負擔的部分,卻也超過我目前的經濟能力(因為大女兒剛進行完一個所費不貲的手術),然而沒想到就在這期間,竟然有我一個很久沒連繫的以前教會弟兄,突然告訴我聖靈感動他為我奉獻了一筆費用,我當下真的相當激動,沒想到我雖然離開以前比較高薪的工作,來到晨曦會之後卻領受到更多 神的恩典!

代禱事項:
1. 感謝神,帶領劉民和牧師和師母在北美佈道行程一切的順利進行。看到一些慕道朋友接受耶 穌成為個
   人的救主感到歡喜快樂,還有不少的基督徒受到激勵獻上感恩。
2. 請為中途之家後續工程能順利的完工。請為接電的事代禱。感謝神目前有一位弟兄(有 license 的電
   工)回應我們上個月所發出的代禱信。這位弟兄下個禮拜會過來晨曦會來看和給我們一 些的建議。目前
   我們已經找了好幾個電工和 Solar Panel 公司給我們估價。求神幫助我們能做正確的決定。希望住
   進中途之家的學員能繼續在晨曦會的輔導下去完成他們的學業、工作,重新建立新朋友圈及教會生活。
3. 請為晨曦會同工、義工老師及家屬代禱,求 神使用他們成為戒癮的學員的祝福。
4. 請為求救的個案代禱,家長希望他們孩子戒毒,可是孩子還沒有準備好。求神感動他們。
5. 請為家屬團契聚會代禱。求神使用家屬團契來鼓勵和安慰家屬們。若弟兄姐妹家人有上癮的成員、也
   歡迎您們來參加晨曦家屬團契。請聯絡 Peggy 姐妹: peggyway868@aol.com

美國晨曦會全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