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晨曦之家福音戒癮 2023 年 11 月份代禱通訊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林後1:3-4)

   一個長期成癮(毒、賭、酒…)的人,除了對自己心、身、靈有極大的損害外,也對社會造成問題。然而除了對自己及社會的影響之外,傷害最多的莫過於是成癮者的家屬及親友。這些對家人在財務、關係上的傷害以及精神上的折磨常讓人無法承受至幾乎逼近死路!

   在美國,無論是政府機構、醫療體系或者民間機構及宗教團體,都大量的投入協助成癮者戒癮的輔導與提供相關資源。然而,投入協助成癮者的家屬或親友的機構與資源確實在寥寥無幾。他們需求往往被人忽略,他們的痛苦無處可以傾吐,他們的無助無人可以伸手支援。

   基督教晨曦會在多年輔導上癮者的經驗,一個成癮者在邁向戒癮成功的道路中,除了本身需要改變,他們的家屬、親友也需要改變。成癮者本身需要上帝、需要福音來重整他們的生命,而成癮者的家屬同樣也極其需要,因為他們一樣都陷入極大的困境。

   2012年洛杉磯晨曦家屬互助團契在王倩倩傳道的帶領下提供了家屬的協助,家屬們每週二晚上八點的固定聚會11年來不曾停止。團契幾位同工本身都是上癮者的父母,他們本身自己有這樣的經歷,更能感同身受其他家屬的心境,進而去安慰、協助他們。團契中有些人的親屬已經穩定進入社會工作、有些人的親屬仍在晨曦會接受戒治,也有些人的親屬仍然在成癮的捆鎖之中。然而他們持續在團契中讀經、詩歌敬拜、見證分享、分組禱告。在聚會中有家屬會因親屬的改變而歡笑,當然也會因親人持續在成癮中而悲痛,然而,在家屬團契因著福音家屬們可以成為彼此的支持、鼓勵與安慰。

   先救自己,才能救成癮的親人!不是只有成癮者需要被神醫治,他們的家屬也需要,藉由團契彼此鼓舞、調整信念、互相支持,以及最重要的是,透過信仰彼此幫助,請大家也為這團契代禱。

代禱事項:

1. 請為劉民和牧師和師母在 11 月 6 至 12 日在美國特別是南加州的見證佈道事工分享代禱。
2. 感謝神,Vicky 姐妹透過製作芝麻糊義賣為晨曦之家募款已經進入第三年,今年義賣的所得為
   $4,350.00。求神紀念與賜福 Vicky 姐妹的愛心和弟兄姐妹的參與。
3. 請為晨曦之家同工、義工老師及家屬代禱,求 神使用他們成為戒癮學員的祝福。
4. 請繼續為中途之家安裝電源的事情代禱。估計明年一月份可以完工。
5. 請為家屬團契聚會代禱。求神使用家屬團契來鼓勵和安慰家屬們。若弟兄姐妹家人有上癮的成員、也歡迎
   您們來參加晨曦家屬團契。請聯絡 Peggy 姐妹: peggyway868@aol.com。

美國晨曦會全體同工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