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晨曦之家福音戒癮 2024 年 2 月份代禱通訊

  感謝 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在華人的農曆年節前,除了感謝各位弟兄姊妹對美國晨曦會的關心、支持與代禱,更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領受在耶穌基督裡的豐豐富富的恩典。

  福音戒毒本是基督豐盛的恩典,其能成功的關鍵因素有三:

  1.首先是要依靠耶穌基督福音的大能:上帝藉著耶穌基督創造了萬有,祂掌管萬事萬物,上帝也立祂為承受萬有的,因此,耶穌透過道成肉身為世人的罪死在十架上,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因而可以救一切相信祂的人,凡是信靠祂的人就必因遵行祂的話(真理)而得到自由,脫離罪與癮的綑綁以及魔鬼的死亡權勢,這是晨曦會能幫助人戒除罪與癮的關鍵因素。屬世的力量(醫學、心理學等)是有限的,而屬靈的力量卻是超越這些,它如一種「保護體」,可減緩許多外在敗壞的影響因素。神的話語更能在人心中產生「約束力」,使人能在上帝面前有超我的意志力、正確的人生觀,使人願意面對自己的錯誤在複雜的社會中仍能擁有正確的處事方針。

  2.學員願意真心接受福音:如果戒癮學員根本不想接受「福音」,也不願遵照福音戒癮設計的戒癮過程,包括:生活規範管理、研讀聖經、個人反思與反省、自我調整與成長等輔導內容,生命中個性、觀念、思想無法改變、無法與神、自己、親友、家庭、社會及所處的團體和好,信仰的力量便無法落實在其生活習慣與為人處事上了,那麼福音戒癮對其意義不大,是否能成功就另當別論了。

  3,「過來人」的榜樣帶領:「過來人」(即持續戒癮成功者)改頭換面(重生)的生活方式、對人謙和的態度、做事積極效法基督的榜樣及對戒癮者的同理與關懷、鼓勵等,都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引發戒毒者對自己有了「新生」的盼望,而願虛心地接受幫助!

  以上三個因素,是晨曦會助人成功戒癮的主要原因,也是我們在戒毒工作上最深的體悟。在新的一年我們有個期盼,除了能有更多的學員成功戒癮外,我們更期待有戒癮成功的弟兄願意回頭兼顧還在軟弱、學習中的弟兄(擔任志工或同工)。此外,我們也期盼在新的一年,成癮者的家屬們能在新的一年在真理上紮根,以至於在面對成癮的家屬所帶來的困難及痛苦中,仍然能靠主剛強!

代禱事項:

1. 感謝教會弟兄、姐妹對晨曦會事工的關心、支持與代禱,使晨曦會的同工及學員可以平安地在中心共同
   學習與成長。也請持續為同工、學員和家人的身心靈的健康成熟代禱。

2. 感謝 神繼續使用中心服事的每一位志工老師。求 神賜福他們與他們家人。

3. 為王騰傳道在南加州的晨曦家屬團契以及王師母在教會的服事代禱。求 神大大地使用他們成為多人的
   祝福。

4. 請為晨曦會過去的學員的靈命成長、家庭、生活(學、事業)代禱,求 神引領他們能繼續戰勝各樣的試探
   與誘惑,持續為主做鹽、做光,也特別為已經走回頭路的學員懇禱,求 神光照他們,在可尋找 神的時候
   仍然願意尋求 神與晨曦會的協助,早日脫離黑暗與罪惡的生活!

5. 請繼續為中途之家申請電源的事情代禱,PG&E 目前已經提供電纜的施作圖,目前我們請其它廠商提供
   埋設電纜施作的報價,求 神保守尋找到合適的施工廠商,早日能完工並開始供電。

6. 請為家屬團契代禱。求 神使用家屬團契來鼓勵、安慰與支持家屬們。若周遭有親友是成癮者的親屬、
   歡迎邀請他們來參加晨曦家屬團契。請聯絡 Peggy 姐妹: peggyway868@aol.com。

美國晨曦會全體同工敬上

晨曦會農場的晨曦
晨曦會農場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