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晨曦之家福音戒癮 2024 年 3月份代禱通訊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 6:12)

  近來在世界日報一篇報導中看到一位16歲中國留學生在聖地牙哥吸食笑氣過量身亡,房間內發現200多罐已使用過的笑氣。也讓我想起最近一些尋求幫助的家屬,他們的孩子也有使用笑氣的問題。

  Nitrous oxide被稱為「笑氣」或一氧化二氮,在美國青少年中越來越受迎。對於那些尋求迅速快感的人來說,笑氣既便宜又容易獲得,且在日常用品如烹飪噴霧、生奶油罐甚至記號筆中都存有笑氣,很難被禁止。對於華人父母來說,需要提高對笑氣危險性的認識,吸入笑氣會帶來嚴重風險。

  據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數據,使用笑氣在2001年至2020年間,導致56例死亡;從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16歲到24歲受訪人群中,有近10%使用過笑氣。笑氣隨處可見,在亞馬遜和淘寶也能購買,因為價格便宜容易獲得因此很多年輕人在派對上食用,且有些商家還將其設計成五顏六色外形來吸引年輕人。

  當發現孩子有成癮問題第一步是必須面對現實、勇敢面對,接受這問題已經進入教會和家庭,要主動認識及作好準備。當發現孩子有成癮問題不妨先聽聽他們的心底話,因為成癮只是呈現出「結果」,重要是找出問題的源頭。過來人在這方面的看法和經驗分享更為有力。但是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與有經驗的專才或機構緊密合作,多做預防的工作,例如講座、個別約談等,並把有需要的人引見這些戒癮機構。

代禱事項:

1. 劉民和牧師2024年5月6-26日在美國的佈道、見証、傳遞福音戒毒事工,求上帝賜下劉牧師體力、心力和
   所有的同工以及學員都能夠同心配搭來服事上帝。

2. 感謝 神繼續使用中心服事的每一位志工老師。求 神賜福他們與他們家人。

3. 為王騰傳道在南加州的晨曦家屬團契以及王師母在教會的服事代禱。求 神大大地使用他們成為多人的
   祝福。

4. 感謝神帶領Ben和Troy來晨曦會戒毒。目前他們適應的不錯。請為每一位學員可以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
   及靈命的成長代禱。

5. 感謝神小霖弟兄在3月1日完成晨曦會一年的program。他在3月5日會往加拿大晨曦會繼續學習。求神繼續
   帶領他在加拿大的學習。請為他的適應及開始規劃未來的生活代禱。

6. 請繼續為中途之家申請電源的事情代禱,3月4日PG&E和廠商pre-meeting可以順利進行,求神保守施工
   過程的安全,早日能完工並開始供電。

7. 請為家屬團契代禱。求 神使用家屬團契來鼓勵、安慰與支持家屬們。若周遭有親友是成癮者的親屬、歡迎
   邀請他們來參加晨曦家屬團契。請聯絡 Peggy 姐妹: peggyway868@aol.com。

美國晨曦會全體同工敬上